.

金徽章 Ⅲ

寻找失踪的大哥,紫堂家的下任公爵,是紫堂幻离开紫堂家的理由。

鬼天盟曾一度向他抛出过橄榄枝,还隐隐透露出,盟主鬼狐天冲似乎知道他大哥的下落。

而真正让他下定决心,背叛凯莉和金也要倒向鬼狐的,是凯莉其实就是怪盗星月魔女,以及紫堂家旁系的紫堂陆和紫堂林暗中加入了鬼天盟的消息。

鬼狐亲口告诉他,让他大哥失踪的罪魁祸首,正是当今几乎站在权利顶端,只手遮天,皇室的宠臣,自称“神使”的国师丹尼尔。

正是他打着神的旗号,将手伸向了贵族们。

紫堂幻的大哥为了保住紫堂家,主动向丹尼尔投诚,如今被丹尼尔派的人软禁了起来。

在紫堂真看来,目前的情况虽然会让紫堂家一时间退出政治中心,不过只要没被夺爵,迟早都能东山再起。

而且他敏感地察觉到,王国正将面临一场巨大的变革。

国王年老昏聩,不复年轻时的英明神武,而王储年幼,迟早都要成为国师手中的傀儡,周岁典礼以来都未出现在群众视野,说不定就是为了将来架空的未雨绸缪。

紫堂家此时抽身而出,说不定还是一件好事。

而这些都是紫堂幻一无所知的。

对于紫堂家,他只不过是个不成器的次子,有一个能干的大哥在上面,他一直是个透明人一般的存在。

可当挡在他身前的大哥消失后,他顿时暴露在了质疑的目光下。

曾经无关紧要的次子,变成了很可能要承爵,带领家族的下任家主,那些不算问题的小毛病,顿时就被放大了千百倍。

他没有什么大的志向和野心,在大哥的庇护下,虽然生活平淡,但也十分安宁。

大哥失踪后,直系和旁系的种种隐患一下子爆发出来,直系急于将他推上去,而旁系却有颇多质疑,年轻一辈的两个孩子,他的堂弟陆和林,甚至直言“紫堂幻的性格不配成为家主,我们是不会认同他的。”

就差当面指着他的鼻子,说他是孬种了。

紫堂在经受了这么多刺激后,留下了一张写有“我去找大哥回来”
的纸条,便从乌烟瘴气的紫堂家逃了出来。

然而事实上,他并不知道找人的途径,甚至连基本的生活都成困难。

他用从家中带出来的少量钱财,租了一条巷子里的小屋,还没等他适应这种糟糕的环境,他便意识到,他根本不会任何生活技能。

等他好不容易搞清楚物价,学会计算每天的生活费,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面包后,他又发现,他再不工作,就这么坐吃山空下去,钱很快就会花完了。

在他游荡在街头,试图寻找一份工作的时候,他遇到了饿晕在街头的金。

迷路让金在路途的一半就用完了旅费,好不容易坚持到了帝都,身无分文的他却在烈日下昏了过去。

紫堂找到了一份帮人看管宠物的工作,收留了金。

而金身体很好,身板虽小,力气却很足,时不时就接一些短工,靠体力挣钱也挣得不少。

生活得到保障后,便应该考虑起离家的目的。

他帮忙看顾的宠物,不少是属于贵族的,紫堂家的次子沦落到帮人养狗这样的消息,或多或少还是传出去了。

不过出现在他面前的,不是紫堂家,而是鬼天盟的人。

从开始,到最后,紫堂内心所经历过的挣扎,是旁人所无法想象的。

寻找大哥是他离开紫堂家的理由,然而实际上,他只是为自己的逃避找了一个借口。

他对自己未来的设想,不外乎靠着家族,靠着大哥的荫蔽,平淡无奇地度过一生。

对于这样的生活,他不讨厌,但也不喜欢。

出门在外的这段时间,虽然差点穷困潦倒,虽然出过很多糗,虽然工作很辛苦,虽然住的地方很小,虽然吃不到喜欢的海鲜,但他还是很满足,仿佛是出生以来第一次有过这样充实的幸福感。

他不是没有讨厌过这样懦弱的,胸无大志的自己。

可在学会了许多以前完全不知道的知识,每天看着金充满精神的笑容,连他自己都觉得,说不定能更加喜欢自己一点了。

曾经有过点头之交的凯莉被夺爵后,不知为何也时不时会上门拜访,渐渐地便熟络起来。

金的发小格瑞有一天也找上门来,虽然这人对着奶味有着超乎常人的执着,不过确实做的一手好料理。

四人聚在一起的时候,虽然吵吵闹闹的,不过确实非常温馨。

日子在一天比一天好下去。

而鬼天盟的出现,把这一切变成了镜花水月,南柯一梦。

他们的存在提醒着他,他应尽的义务。

一边是好友,一边是给予了他一切的家族和从小就护着他的大哥,该怎么选,是个人都应该知道。

所以,他收下了鬼天盟的药,答应将凯莉,金和格瑞都献给鬼狐。

为了展现出自己的诚意,鬼狐告诉了他需要金的理由。

金的姐姐秋,正是国师丹尼尔的左右手。为了控制她,她的弟弟金,和她从小照看的格瑞是必不可少的。

他把药撒在剩下的半块切达奶酪上,格瑞最近很迷这个的味道,做什么都爱加一点。还有一些药加在了柠檬茶里。

可惜,格瑞没喝茶,晚餐吃得也不像金那样多,就那么匆忙离开了。

鬼狐告诉过他,凯莉很可能有抗药性,药量太小可能制不住她。

这个信息他默默记下了,可当他带着鬼天盟的线人,回到巷子里的小屋中,看到仍不省人事的金,和本应躺着凯莉的地方,掉落的一堆麻绳碎片,他意识到药量还是太少了。

他们尽可能不引人注意地把金带回鬼天盟的一个基地,好在人们为了观摩祈福仪式,全部都往中心广场汇集而去,倒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他们。

到了基地,鬼狐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。

他没有责怪紫堂只带回来金一个人,倒不如说,带回了金这个最重要的,反而是很大的功劳。

在他看来,凯莉一个人掀不起什么风浪,怪盗对他来说也不过是某种新的小把戏,根本没必要关注。

而金才是真正能够干预秋,从而影响国师的关键。

“你干得很好,紫堂。欢迎加入鬼天盟。”

说着,鬼狐将一个面具递给了紫堂。

所有鬼天盟成员都会戴着面具,代表他们舍弃了自己曾经的身份,只作为鬼天盟的一员行动。

紫堂脸上无悲无喜,只是默默地接过面具,然后戴在了脸上。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